夏夜落

【琅琊榜/蔺靖】《天上白玉京》repo







       开学刚收到没有来得及再刷一次,学生党伤不起(´・_・`),现在有空了重新回温一遍,谢谢大大写出了这么好又暖心的蔺靖,虽然说有的时候有点深夜报社( ̄▽ ̄)不过还是很甜哒~ @小成哥的十万个错别字 

       之前追完电视剧很有感慨,借此抒发出来,repo中有很多自己的感慨和理解,不喜勿入。




《杏仁奶豆腐》

     “他伸手摸了摸那人的脉,又帮他拢了拢被子。

       心想挺好的,青山有幸埋忠骨。

       马革裹尸。

       死得其所。”

       短短几句描绘出蔺晨对林殊能死而无憾的欣慰,有情有义,虽说平时总是潇洒自如、放荡不羁,但友人的逝去也在他生命中留下了浓墨略重的一笔。

       然后那句“因为他总觉得大殿前头那四十九阶的白玉阶是他的好朋友用脊梁骨给他撑起来的。”一下子虐到我了QAQ萧景琰这一生背负了很多人的执念,皇长兄的、林殊的、七万冤魂的、他自己的,无可奈何却又心之所向,正是高处不胜寒。人总是会感到孤单,还好有蔺晨陪他。

       这篇后文想摘录的太多了orz没办法咯,此时两人还不算上熟,得了点便宜卖点乖,各种小互动也特别有意思,大概景琰也对这种心思跳脱的人把握不准,总是能被逗到或者无奈吧。又被抓着像哄小孩一样说不苦,看客的我也觉得蔺大夫也真是够了。最后的胖了2333333蔺大夫有功,皇上记得要恩赏啊~( ´ ▽ ` )ノ




《馄饨》

       行间字里夹杂过去的回忆和对这些年物是人非的感慨,是那种淡淡的忧郁蓝,不是大悲却也着实令人唏嘘。读上去初是甜意,例如皇长兄宠爱地拍着景琰的头,然一想到当年的人死的死,老的老,不免有点悲凉罢了。

    “脸隐在暗处,晦涩不明,什么都看不清楚。”

    “皇帝有什么?皇帝什么都没有,凌绝处的万人尊崇,生死予夺的天赐皇权。然后不过剩一句称孤道寡的'朕'罢了。”

       心疼景琰,好心疼(╥﹏╥)他失去那么多,到头来得到的还是不愿意却无法摆脱的皇位,值得吗?想必是值得的,为黄泉下千万的冤魂,也为林殊还一个公道,我想景琰肯定是乐意的,个人牺牲小小的自由无所谓……我心疼也爱着这样的景琰。

     “……景琰,别怕,有我呐。”好甜甜甜!!!幸福的炸飞!




《龙井虾仁》

       看着蔺晨纠结、撒娇,忍不住想笑,还是孩子心性,苦了景琰费心哄,不过也是一种情趣23333

     “景琰,景琰,你怎么就不明白呢……”

     “明白什么?”

     “臣对您一片赤胆忠心呐……”

     “爱卿之意,朕……我是晓得的。”

       好甜哟!这算是关系定下来了,好开心~双方都有了个归宿,一起共风雨、度寒暑。




《云腿月饼》

       恩科这一段很有意思,蔺晨出的主意被景琰运用地淋漓尽致。“却不料另一批人只神色复杂的看了他一眼,实在是不知如何表达自己不过是死在了一张狼皮上头。”笑死哟!可怜的考生们云里雾里……景琰做皇上性子甩的地是极好的,“朕的大梁难不成就只有个廊州了。”我就爱着这样豪气冲天、威武霸气的靖王,令人恍然,一切还是当初的模样,都还在,都没变……

     “李大人先莫气……来给李大人换个对手,沈追!把蔡大人领走。”真的非常有意思,其乐融融,如此新颖的方式令人眼前一亮,各位老臣也是性情中人哟!

     “他忽然闭了眼,气息不稳,声似哽咽:'现在想来……居然像是梦一场……”整个人shock到,毕竟兄长的死,好友的去,在这个心上划下了重重的两道,时间如白驹过隙,终究生死无常罢了。




《诗礼银杏》

       写了他们的年少,写了林殊去后的清明,写了两人互相为对方束发,挺甜的。远方的游子还是念家的,江南是好,挡不住悠悠的思念。他们如此安稳度过一生,也是不错的结局。




       除非黄土白骨 我守你百岁无忧。

          



———————————————————————————————

     最后的最后,还是感谢大大写出这么棒的文~让我非常满足~

     以及由于《伪装者》我并没有看多少,也仅仅只是入了楼诚的坑,所以《故国三千里》的repo看缘分吧(≧∇≦)


评论(4)
热度(8)

© 夏夜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