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落

 @月候候 

《不爱不散》算是看的第一篇王方文,大大的蛇精病(误)脑洞一如既往地安利特别成功~


糖果本子名符其实,封面依旧是大大的简洁风,感觉大大来卖巧克力的( ̄▽ ̄)书签也很精美,很喜欢书签上的话~(背景是外公练书法的桌布…找不到合适的背景了orz,所以背景上各种小黑点大大无视就好~)


二刷一遍文之后感触有点,便来嗑叨几句。以及我是学生党,阅历不足,如有与大大观点不符的,大大看过笑过别在意,毕竟小的揣摩圣意也甚是惶恐( ´ ▽ ` )


后记所说大大想写个地味的恋爱故事,所以既有失忆梗也有洒狗血,意外觉得和此篇方神挺符合的,简而言之就是作,再加上不安全感及控制欲,活脱脱把自个儿整的没了人味(文中叶·嘲讽脸·修语)何尝又不是守着那骄傲与自尊。其实终归还是大眼那一句话:“这些事其实都没有你想的那么难。”大眼他不计较方神那几乎偏执的自尊,不计较方神的生育问题,也不在乎方神是不是个omega,只在乎他这个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他。所以方神当年一走了之是多么无情,就是疑神疑鬼作出来的病。开头那失忆梗简直虐死人,好心疼杰西卡大大(╥﹏╥)


然不知道为什么两次刷完印象最深的是《问题集》这章里大眼跟踪方神以及后面发现方神极力想掩盖性别的事实,感觉这章矛盾及冲突感异常强烈,也是至此之后大眼本来那种敬仰与爱慕之间的感觉模糊了,从冷战到和解再到想让方神成为自个儿的人,不算上开头的倒叙,按照时间轴下来这算得上一个大的转折点,所以才分外记忆犹新(?)


全明星的一出,又可谓另一个转折点,当年方神远走高飞说到底还是个信不信的问题,这回又摆到台面上,终是逼着方神直面此问题,结果是又小虐两人的分手(・Д・)ノ借由乐乐的口点明,标记——也其实就是王杰希是方神选的一辈子,在连生死都有的觉悟面前,信不信还用问么?而大眼用意无非就是下一剂猛药,逼迫着缩在龟壳里的人冒出来。


以退役为结局再好不过,“不分手怎么追你。”杰西卡大大简直要苏死我(☆_☆)也如文中所说,他们的一辈子还长着呢,抵死纠缠也未尝不可,今生注定摆脱不了彼此了(*^_^*)


人生苦短,先吃甜点。
有欠有还,不爱不散。


———————————————————————————————————
三个番外看的我心满意足,其中生子的也算是给了Happy Ending ,解了两个人的心结,一个完美的圆画上。王家妈妈淡定哟,可喜欢这样睿智又淡然的长辈了( ^ω^ )“处治世宜方”——王宜方,名字赞赞哒。说到底还是大眼看得开:“人这一辈子,谁活着不遇上点事儿呢。”生活就是这样十分欠抽的来一下,过了这个坎儿,又何尝不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第三个番外,几个萌娃酥的我心都软掉了(☆_☆)求捏脸!求抱抱!!后文描写乐乐的反差萌简直一击红心,安静与活力并存的乐乐好苏QAQ!说到底叶乐与王方还是不一样的,他们爱的光明磊落、坦坦荡荡,无所谓别人观感,真是羡煞旁人。


你担不起,有人肯替你担,其实也算不得圆满。
然而你肯担,敢担,亦有人肯让你担,陪你担,才是真正的圆满。
说到底,这人生最圆满的,也莫过于两心相印,又能精诚不变。
人活这一辈子,付出的所有代价,其实从来不是为了改变。
不过是为了这么简简单单的两个字。
不变。


大大结尾这一段说的十分哲理,其实幸福就是有人肯陪着你度过风雨,磕磕碰碰最终又归于平静。我们坚持着、付出着,就是不变,坚持自己、不忘初衷罢了。


———————————————————————————————————
大大!!那么多的坑除了《春修罗》打算填哪一个啊^_−☆ aLIEz?或者天方如水?求投喂QAQ!

评论(3)
热度(22)

© 夏夜落 | Powered by LOFTER